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部落軌道Online


  部落軌道Online?這是哪個新的線上遊戲啊?!部落軌道不就是這個:http://www.blog-orbit.com/,加上一個Online就想要來招搖撞騙是吧!?

  Nononononono~~~~(特勤沙龍發音),索尼斯不是要來晃點大家的!這個名詞是拿來形容最近替部落軌道出的新應用:部落格互動瀏覽器所下的一個註解,而一直想找一個強而有力的名字來形容這個工具,或許部落軌道Online(以下簡稱BO-Online)是個不錯的選擇?在你心中出現答案之前,先來聽聽這個看似搜尋引擎卻又有一點入口網站Fu的東西是啥~~:)
  
任務
部落軌道推廣至一般網路使用者.軌道內的部落格人氣相對Up!

目的
週末能讓使用者玩一整天,隔天還想再玩玩!中午休息時忍不住Online一下!
因為新鮮事與新鮮話題都在這裡~

方式
不斷湧出的最新話題大聲公(碎碎唸)、外加別具特色的搜尋功能

資源
來自部落軌道

  如果定位在搜尋引擎,BO-Online的特色在於,使用者不但可以找到文章、部落格,還可以找到達人!缺點是資料量不如Google與Yahoo來得多;如果定位在入口網站,那麼這個介面提供的資訊就要極為豐富:BO-Online由部落客自動生成最新的話題,來與網路訪客產生即時互動!缺點是需要部落客不斷供給具有魅力的主題,如果話題停擺可不好囉!而目前資訊的提供也不夠多.

  簡單的說,BO-Online具有三種設計的目的與特色:增加部落客之間的互動整合式搜尋新體驗(同時找到文章、部落格、與達人)提供網路使用者瀏覽時事與部落客想法的新工具;困難的問,這樣的工具要取一個合乎特質且具有說服力的名字,一點也不容易!就以BO-Online這個名字來說好了,一般人第一個問題就是:[部落軌道是啥麼碗糕?]使用者一般說來不太想聽到太多解釋,最好看到就會用.因此要去吸引目光然後把瀏覽習慣養起來,很有挑戰性!:P (當初取"部落格互動瀏覽器"這樣俗而有力的名字,就是為了簡單易懂)

  聰明的你/妳,有沒有Idea幫索尼斯解決這個名字的問題呢?當然,有什麼功能介面,可以使這個瀏覽器讓您想使用,也請別客氣的說出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