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從BLOGGER搬至自訂網域二三事

  爽事做了往往會後悔,而搞定麻煩事通常有收穫.

  最近一個好朋友Alvaris搬家了!新網址是 http://www.falconministry.com/,裡面有很多豐富的電腦與網路知識,而且是有在作公益的部落格,因此索尼斯來推薦一下!最新的一篇文章是[搬家像海嘯:訴說從BLogger搬至自訂網域後的損失],裡面詳述了很多搬移到專屬網域所發生的 新鮮事 麻煩事,想要有自己網域的朋友切勿錯過這個 以身試法 切換網域的經驗分享喔!;)

(現在的網域價格真的挺便宜,曾經如日中天.com風雲,現在也不過一年400元台幣)

  聽完了麻煩事,讓我們再來聽聽新網域帶來的好處.高登工作室的這一篇有提到:[部落客想要玩大一點就買個專屬網址.]把整個網域的輪廓與部落客應該事先做的盤算,作了一個完整的描述.其實說得簡單一點,就是品牌這個辭:BRAND

  我跟Alvaris說:「宏達電可以靠HTC品牌打入國際,那我們部落客就用專屬域名來打響名聲吧!」以索尼斯來舉個例,英文就是SoNys,目前在任何搜尋引擎只要打入sonys,都會出現在第一頁(Google搜尋結果tw.Yahoo搜尋結果),雖然這跟姓名學或許有點關係,但無論如何只要SoNys這個印象能推廣出去,那麼網址sonys.tw就顯得好記又好用囉~~^^

  剛開始新網址的效益不容易展現,但最起碼只要有個專屬域名,你在留言迴響時肯定可以少打幾個英文字!對吧!?XD (謎之音:索尼斯還真是懶惰...)

相關閱讀:
BLOGGER如何使用自定網域?DNS設定解說
延伸閱讀:
用部落軌道讓 BloggerAds 收益倍增
買國外的虛擬主機請小心

(以上部分文章的funP推薦數量稀少,也是因為網域轉換所受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