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文章的結束就是忘記的開始?


  這一期的今週刊,建議大家寫下自己的成功筆記本.

  身為部落客族群的一份子,說把部落格當作自己的筆記本一點也不為過!看到了有心得就寫作,想到了有概念就發文.無論你是淺型的部落客,心血來潮一週發一篇牢騷與抱怨也好;或你是每天不發一篇來分享,渾身不對勁的深度部落玩家,日積月累下來文章都會堆疊成一定的數量.如果部落文章能跳脫出網路的世界,肯定就是你那一本一本的專屬筆記!

  週刊裡舉了很多例子,每個例子都有相同點:為什麼專家們要回歸學生時代般地勤作筆記?為的就是怕人的健忘,忘記了學習到的技巧,或是經歷過的教訓.這些一點一點用筆用心寫下的一切,都是要拿來時時翻閱,時時提醒自己,原來自己是懂得這一些人生歷練精華的~避免重複犯錯,而能複製成功經驗.

  回過頭來看自己的部落格筆記本,與達人們不同之處,會不會:「文章的結束就是忘記的開始?」無論寫得如何認真,若不能回頭檢視曾經寫過的文章,那麼如何回憶起自己所懂的事?或是自己曾經評論過的一切?當部落格的內容都能被自己所遺忘,那又怎麼能期待別人給予更多的關注?

  於是,索尼斯花了時間,把一些舊文章值得擺上檯面的,重新檢視而分類一遍.如果在之後的某一天,能夠因為新文章而再被拿出來引用,那麼這些內容就是值得一讀再讀的了!別讓你的記憶再流浪,當個好學生時時複習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