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Blogger Json Feed 顯示最新文章功能壞了怎麼辦?

  昨天熱心的Morris提醒我部落格裡最新文章功能失效,自己也來點點看連結,發現到居然變成下載ooxx的檔案!這感覺跟中毒還是中木馬一樣,不趕快處理不行阿~

  問題是,除了用Json Feed之外,還有沒有其他選擇?答案是有的,而且遠在天邊近在眼前!Google本身就能夠提供最新的五筆 Post Feed 顯示在側邊的區塊中,所以當你/妳發現到Json Feed失效,別忘了有這個最新文章的備胎可以用喔!

  首先要先知道你的部落格Feed所在,以索尼斯的部落格為例:

http://sonychuck.blogspot.com/feeds/posts/full

  藍色的部分請取代成您的名稱.接著請進入Blogger後台:[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資訊提供]點選右側的"+號"來新增.此時會出現填寫網址列的欄位,把剛剛所提到的部落格Feed輸入,再改修一下區塊標題名稱,這樣就完成囉!

  雖然只能有五筆資料,不過能暫時頂著用算是不錯了!編排版型與設定字體大小請使用修改Html功能.如果你有發現到其他Blogger最新文章的招式,記得來交流一下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