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極樂工作!

  能把工作變成娛樂的,能有幾人?

  其實這個問句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該用問句入題,來引起大家的共鳴思考好呢;還是該用一個肯定句來表達,引導為把工作變成娛樂有時是必要之惡......。Anyway,「工作」與「娛樂」這兩個詞,不是良性循環,就是惡性反饋,無論如何實在都該避免後者這樣的結果。

  會聊這個題目真的是由感而發,最近在軌道上聽到好多人在說自己好忙。這些「忙」,聽起來有淡淡的憂傷,甚至說是無能為力,可以想見是真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或是有很多壓力需要去面對,因此忙到無力去做一些比較想做的事情,或是忙到沒有時間來維持一下感情的聯繫。「忙」,似乎變成了一個負面情緒的宣洩,或是一個不想面對某些情境的理由,是不是這樣呢?

  所以人們阿,過了每一段被壓榨的日子,就會利用娛樂來放鬆自己。吃一頓大餐!或是規劃一趟旅遊!暫時擺脫那些工作所帶來的不愉快~~~。然而,還是要回到職場工作上的,如果就把我們的生活,區分為「不快樂的工作」與「快樂的娛樂」,聽起來還滿令人沮喪的咧~~~

  因此,索尼斯這週來推廣一下「極樂工作」吧(苦極生樂)~~這不容易!但是只要能夠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了解到自己的努力維持了這個世界某個角落的正常運轉,就算有點阿甘式的自我極樂嘲解,也能讓心情為之輕鬆許多~~當然,如果你/妳已經沈淪在悲情的工作很久,遍尋不著快樂的根源,那麼這樣的工作應該就不適合自己囉!趁著哪天景氣回春,趕緊跳槽吧! :P

  (沒想到文章最後,變成勸人跳槽的「勸跳文」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