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你希望看到這世界怎麼改變,你自己就當那個改變。

  甘地說:「你希望看到這世界怎麼改變,你自己就當那個改變。」(Be the change that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這是在六先生家裡看到的一句話,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卻完完全全充滿了正面的積極性,很適合拿來當做鼓舞士氣的絕妙佳言,或是拿來當座右銘來使用!~然而,索尼斯看到這句時卻有一些其他的感觸,有點說不上來,似乎有點心有戚戚焉,還有點沈重的Feel。

  改變實際上每一天的我們都能夠比昨天更好,這是再明顯也不過的了!就算是多省下一分鐘來補充睡眠,或是多存多賺了一塊錢在口袋,都是值得好好祝賀一番的進步~問題是,人有安逸於熟悉環境與行為的習慣,縱使有再清醒的頭腦可以明辨決策與是非,只要缺乏積極性與行動力,一切都只是嘴砲!拿句古文來說吧~~『黃粱一夢』。

  久久的一夢呢,就是每年度的新年新希望囉!不知道多小的時候,很流行弄一個新年新希望的回家作業還是活動,每次寫完交完,好像夢就停止在那個作業離開手心的片刻,好傻好天真的小斯(小時候的索尼斯,簡稱【小斯】)當時完全不知道「計畫」的重要性,也完全無視計畫是需要「執行」的這一回事,天真浪漫的渡過小時候的時光,造就了我隨風來隨風去的隨性個體?XD 天啊......還真有點越說越自慚形穢......Orz。

  不過好的是,只要是屬於正面的好的改變,永遠不嫌太遲!我知道每個人的心理都有嚮往的那一塊,想變成某種成功形式的人,只是欠缺了一點勇氣與自信心,還有那重要的第一步。至少,我是這麼樣在鼓勵自己好好把當下一份重要的企劃書寫好~~這一篇文章可以說是多給自己一點力量,也想順便共勉一下同樣有夢想的人。有夢想、有計劃、有執行,每天都必須要有進步,在進步當中尋求快樂~~^O^

  你希望看到這世界怎麼改變?你自己就當那個改變!

leilei

是啊~勇氣與自信真的很重要!
我發現BO大大真的是很樂觀往前的人。
雖然大家努力的方向不一樣,
還是每天都要堅持住目標,
努力往前邁進,一起共勉...

焦糖

我一直覺得要成功需要的是勇敢和骨氣耶
(說成功有點嚴肅,嗯,應該說...成就一件想完成的計畫或是夢想好了)

如雲

雲雲從國中就開始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後來因為有些事情讓雲雲有幾年沒有再寫,但也墮落了一陣子...
當雲雲決定重新拿起筆寫日記時,也就是我開始變的比以前更會思考自己的行為及習慣

而且我也支援這句話,因為如果自己都不願改變,那又有什麼可以要求世界改變的權利呢?

tracy

很積極的一篇文章!
我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那本書中的一句話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