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Happy Problem

  Happy Problem,快樂型問題。

  這幾天有不少優秀的部落客加入部落軌道,此處的優秀,指的是格主本身經營部落格的認真程度,以及極具品質的文章。表現於外最令人注目與稱羨的,就是高高大大的人氣指數。同樣的,每個網路服務都喜歡能有人氣,高人氣除了對於服務品質的認同與肯定之外,也代表了在網路上的潛在價值。

  然而,越高Pageview對於Widget這種服務來說,所造成的負擔就越大。前兩天軌道的PV突然分別爆增15%與30%,讓原本規劃的系統資源分配有點吃不消,導致流量尖峰時刻無法提供每個使用者正常的服務。說實在這令我意外並且警惕,這代表軌道目前的系統運算量,隨著Widget曝光頻率,或許呈現指數型的成長!?原本預計重新檢視Widget運算效率的時間表,看來得提前執行了~~

  雖然這是個Problem,但還好是屬於Happy的那一類.多多用心,來把Happy Problem 進化成Happy Procees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