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部落軌道的好友系統概念

Beach Bums
  為什麼部落軌道遲遲作不出來「好友系統」?印象中是三個月前就說要製作了,也一直聽到在動工的消息,但到底進度如何了呢?難道不就是一個我的最愛系統,可以快速連結就好!?

  其實有想過好友系統就這麼推出好了:一個增加「部落格名稱」與「部落格網址」的設定介面;一個顯示設定過的部落格列表。OK!Fine!系統完成!想像當中就是會運行得很順暢,一個在Widget當中的【我的最愛】。但...市面上的我的最愛系統這麼多,「網頁瀏覽器」像是IE與Firefox都有這樣的功能;用「RSS」訂閱部落格文章也有這麼一點味道;Google天神的「GFC」來勢洶洶,大家互相點來點去,加來加去,而最後能互相拜訪並認識的有幾個?

  部落軌道講究【互動】【趣味】【創新】,雖然跟BSP平台相比(參閱:寄生平台Parasitism Platform ),只是個小小的部落格世界,但在功能開發上的志氣可是不能輸~~:P

  這樣說吧!部落軌道的好友系統會是個圖形介面!隨時能了解鄰居的大聲公心事;隨時看看誰跟自己友好的部落客發展關係最好;隨時隨地,在虛擬的BO世界裡進行部落格的旅行;最有聲望、當日最推薦、當日最親切,部落軌道具有經由「互動」來產生的排名系統,優質部落格旅行讓人一覽無遺~

  希望,這一切能快點從跳脫出腦子的領域,早點搬到各位的螢幕上~~^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