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兩個巧合與一個牽掛

  部落軌道營運與紫晶御守復出的問題,關係到兩個巧合與一個牽掛。在談論巧合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開頭是怎麼一回事。


  部落軌道剛成立的時候,有「紫晶御守」與「水靈御守」兩種進階方案給使用者作選擇。紫晶是一次性買斷的永久服務;而水靈算是期約制,期限到了就得續約。而當初所設定的規則,就是紫晶只在部落軌道的初期才能得到!一方面是想要感謝這些榮譽資深會員,願意在初期就協助部落軌道發展;另一方面是考量到永續經營的概念,服務買斷似乎不是穩定營運收支的好方法。

  因此,紫晶御守就在今年10/1停止申辦。

  時間回到現在!第一個巧合是,為了增加短期內所需要的營運支出(主機再升級與網路升級),紫晶御守除了可以帶來比較大的現金流量之外,還能增加御守申購時的選擇性。但先前的問題就來了,服務有人作一次性買斷的價格策略嗎?直到發現了「費爾托斯特安全」這個防毒軟體(最近不少人推薦),推出〝單用戶,軟體和病毒碼終身免費升級。一次購買永不過期,不用年年續費。〞的購買方案,剛好命中我正在思考的課題,表示終身方案的概念確實有人在運行著。

  正當在考慮的時候,第二個巧合是在10天前發生(這個巧合偏向於玄學,非科學的探討),dllee發了一篇文章,裡面徵求電信主管人脈的遊戲公司,剛剛好就叫做「紫晶數位」...短時間內 紫晶 這兩個字在腦海跟眼前出現,讓人不多想一點都不行~

  而一個牽掛就是...這樣會違背當初說好:「紫晶御守是限量的」這個規則,雖然是個不成文的規定,但畢竟是眾所週知的宣告,因此目前正陷入長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