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BO-Ads!廣告效益如何評估?

  部落軌道最近推出一個新型態的廣告租用服務:「BO Yourself!優質部落客廣告平台開租!」,姑且先讓我們稱它為BO-Ads吧!^^

  與一般網路廣告不同的地方在於,BO-Ads主打「部落廣告」,無論是部落格的形象廣告也好,文章的宣傳廣告也行,就連部落客本身的特色廣告也通!只要是任何一切跟部落格有關係的個人與服務,都是BO-Ads努力的目標。部落軌道的立意,就是要將全台灣的部落格資源統合在一起,用跨平台來推倒網路上的圍牆。想要給自己多一點曝光?讓全台灣的部落客都有發現自己的機會?BO-Ads會是最棒的選擇!

  但,部落格廣告效益該怎麼衡量才好?如果是「網路服務」,可以看看會員數量有沒有長足的進步;如果是「商品」,還起碼有個明確的成交數字可供參考;那麼「部落格」呢?能以什麼樣的客觀數值來評估?

  以Widget模式來呈現的廣告來說,廣告位置隨部落客本身的喜好有所不同,在沒有部落客分紅的誘因之下,平均點擊率能夠到0.1%就算是相當卓越的了!而以100萬次的曝光來舉例,0.1%的點擊率,可以算出總共1000的點擊。而BO-Ads的租用以5000 BO幣為一單位,相當於1000元的價格,換算一下我們得到,「1元能換到1個點擊」這個結論。

  有了結論,就快要可以開始評估了!評估之前,我們還得先確定自己買廣告的理由是什麼:有人會希望以「交朋友」來當出發點,那麼廣告的文字就可以加上自己的興趣甚至想要組成的Party;有人會希望讓自己的「FunP最愛」快速衝高,那麼廣告的文字就可以來個你我FunP大團圓的活動;有人會希望自己能夠被更多人用「RSS訂閱」,那麼請在廣告點擊過去的網頁(廣告點擊降臨網頁 CAP: Click-Arrival-Page)裡,放上自己的RSS訂閱法...。

  開始評估!假設,以5%的成功機率來計算,這1000個點擊在上面三個例子就代表了:50個新朋友;或是50個FunP最愛;也可以是50個新RSS訂閱!當然,這成功機率隨著CAP當中,「願望」有沒有完整表達,以及「部落格水準」是否符合使用者在點擊廣告時的期待。最完美的宣傳來自於絕佳的廣告與優質的產品與訴求:BO-Ads製造曝光機會,部落客將機會轉化為成果,5%會是低標唷!我們優質部落客要挑戰的會是20%甚至50%才對!:P

  有趣的是,BO-Ads將成為部落格經營的新選擇,效果如何?什麼是最佳的運用法?由你/妳來鑑定!首先,部落客的新需求,會是一個完美的廣告點擊降臨網頁CAP~~可以來參考索尼斯如何推薦自己!^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