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夢想的顏色

  「我不是白的,不是黒的,我的顏色就是夢想的顏色。」這一次的美國大選,在全世界目光聚焦與引頸期盼之下,新總統誕生了!這一位,既是美國人,也是非洲人的他,叫做歐巴馬。

  對美國來說這真的是值得慶賀的一刻!即便種族的歧視不能因此說完全消除,但全民的意向已明確表態:膚色不該繼續成為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對國家未來的視野要能超越每一種成見;重新定義美國夢,並給全世界上了一堂自由民主與成熟的課。姑且不論歐巴馬的政見如何,選舉過程與結果便足以彰顯 The United States這個國家的不凡。

  就全世界而言,也難得在全球暖化金融海嘯這些壞消息籠罩之下,重拾了一點希望。從歐巴馬今年年中在德國的演講,居然吸引了20萬人聆聽,就能夠發覺到全世界對於這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視與熱衷。歐巴馬的勝利,似乎不光是美國人的榮耀,全世界也都能對人類與民主感到驕傲,差別只在於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反觀台灣,也該來點「夢想的顏色」!如果美國能夠超越「黒白」,那麼台灣也一定能跳脫出「藍綠」與思維疆界~誰說台灣何嘗不能與中國成為政經一統的中華民族,成為亞洲國家中的第一?誰說未來台灣不能再一次的獨立,宣稱所謂的主權與國格?太多太多的可能性需要我們的努力與期盼,只要是全民選舉投票的意向所歸,就該讓政府放手去做~

  國家的夢想,個人的夢想,都能因為美國這個國家,歐巴馬這一位總統,再度燃起新的視野火炬。這個世界實在太需要一點希望,而這個希望,由「你」來給!

dllee
真心期待這天的到來...

有人說,美國人是英雄主義,對於「現在」貢獻大的人,投以英雄式的崇拜;
而中國人卻是崇拜偉人、烈士,對於「現在」,誰也不服誰。

以這次陳先生來訪,同一件事,由不同顏色立場來說明,就可以變成兩完全不同的事,
每個人取他想看的角度、取他想看的畫面、取他想聽的言論,單看或單聽某一方的言論,
都會認為他說得很對,因為他也可以給您看「現場」照片或影片,來說明他是對的。

少了內耗,台灣一定會更好... 真心期待這天的到來 ...

dllee
民主 vs 政治
「並不是人人都熱衷於政治才是民主」

對於民主不那麼開放的國家,或是已開放很久的國家,
他們的人民對於政治普遍來說,都不會熱衷,
人民都熱衷他們的工作而不是政治,國家自然會發展。

美國遊學趣
我喜歡這篇。
我有時很難理解這片能創造經濟奇蹟的土地上,應該是住著一大群頭腦頂尖的同胞,怎麼會在這件事情上這樣過分偏執,無法理性切割判斷真像,怎麼會所有的事情只能戴上藍綠而不問是非。
歐巴馬勝選一部分原因是對手當執政黨時把經濟搞垮了,然而選後,麥肯對選民的演說是招喚支持他的選民全力支持歐巴馬讓大家一體為國家前進。
我也期待"少了內耗,台灣一定會更好... 真心期待這天的到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