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跟上帝的早餐約會

  很久沒見到上帝了,今天祂跟我約在市府捷運站,牠一點也沒變.
  這次是以50多歲的面貌與我碰面,我永遠記得那熟悉的笑容.只是,話變少了,大多時候是我盡力在與祂溝通,了解祂想要傳達的想法,祂並給有給我太多反駁的機會.或許是年紀與經歷還不到,我無法體會一些祂希望人類所了解的道理,比方說:放棄所有的財富贈與需要的人.這與我的信念或是執念有所違背,在我心中:有能力的人更應該發揮自己與生俱來的優勢,擴大自己所能給予的一切,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無論如何,能與祂在捷運上有一番討論,即便是祂認為我仍幼稚,但已算是互相有收穫的結果了~
  希望,我能領悟並學習祂面對世人時的坦然,那樣的笑容,可以溫暖很多很多人.

2 則留言:

Li-li 提到...

Hello,
我常來你的blog.今天第一次留言.
只是希望給你加油!
對於上帝,我想,就算是基督徒也不一定知道祂真正的旨意是什麼.但信的人大概不是因為上帝教她要施與,而是施與可以讓她更快樂.因為快樂,所以能更努力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SoNys 提到...

^_^ 很高興認識妳~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 從他的眼神裡面我看到了平靜與知足, 跟當天匆匆忙忙趕著上班的我, 以及週遭迫不及待想爬上台北捷運睡覺的人們, 形成令人極為感觸的對比.

當天整個早上神清氣爽, 讓我發覺我也可以給人安定的力量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