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為自己做些什麼吧!

  今天索尼斯去醫院做了定期檢查,項目是腹部超音波.躺在檢測床上,看著天花板等待著醫師的到來,東想西想,感覺著生命的渺小.幾分鐘後,冰冰涼涼潤滑液滴在身上,醫師用探測器在我身上定點式的按壓,照下一張張關於內臟的故事.看著檢測器上黑白雜訊的圖,那是我的一部分.
  出了醫院之後,總算可以進食了,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好像這幾天的枷鎖一個個被接續打開,身體心靈也越來越有輕飄飄的感覺.這種感覺頗難以言諭,有一種在庸庸碌碌的生活裡,犒賞自己的感覺
  索尼斯一向是很會犒賞自己的人,像是做了一件好心的事情,我會給自己一天"聖人"的封號;我把一段凡人無法寫出來的程式需求完成了,我會給自己買一個高等食物慶祝;熬過了某個艱苦的困境,我會給自己放一天假.比較起來,這些所謂的事情都是為了別人而做的,完成了以後高興歸高興,犒賞歸犒賞,這些或多或少都是為了替自己充個電,為了迎接更多的挑戰.而健康檢查這一類為自己和家人而做的事情,本身就是一種犒賞,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是對自己負責的一件好事
  很高興請了一天的假檢查身體,順便也為自己充充電,看看有趣的電視節目,玩一玩久違的電腦遊戲.我發覺,我的眼神又充滿了自信.Bravo!

1 則留言:

Jason K. 提到...

身體健康最重要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