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肥佬黎的快樂

  黎:其實這些改變不了多少我的生活,我本來就不是按牌理出牌的人,也不是規矩的人,但我一定都要開心,不論我做什麼,我從來都是開心的人。(節錄自今周刊,肥佬黎回應謝金何的其中一段)

  節錄這段話,重點不在於謝金河問的問題,也不在肥佬黎本身有多少的爭議,想點出的是一個人對於事業對於工作上的態度:快樂與開心,是很重要的因子.是對於生活有持續正向力的要素.

  快樂與開心這幾個字,是人生學習過程當中,最早學習也最早了解的辭彙.這樣的心情,不需要教育也能感受,嘴角的上揚就是最好的表現方式.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在童話故事剛開始的那個起點,學會快樂與開心.但是為什麼?週遭的人,無論是剛開始上班的人,還是已經熟練的老鳥,對於工作大多是抱怨與壓力?如果學習是人生中一連串的過程,那麼對於快樂與開心的心情,學習的成績似乎越來越差~

  當然,身邊朋友的事業工作屬性有所差異,如果是自己開業當個小老闆,或是接下家族事業棒子的企業家第二代,自然又有另一番的品味.但同樣的是,懂得滿足的片刻並不多,自我要求高的對於表現的優劣反應極大,自我反省力低的容易把責任怪罪在同伴身上.反過頭來看看肥佬黎的工作態度,真有點醍醐灌頂的感覺:追求開心是相當簡單的道理,小時候最熟悉的感覺,怎麼我們現在都忘了?

  不可否認年紀越大現實生活的壓力越重,想說的是,你是否可以預見未來快樂的自己?這肯定需要一些思考的,別人的意見可以參考,但只有自己知道快樂的決定是哪一個.在Phantom Space裡面,哪一個是你想要成為的主角?有哪些步驟才能成為那一位英雄?有哪些知識是必備條件?請好好打聽,探索,思考.如果童話故事裡幸福快樂的日子是想要的,現在就是你參與曼哈頓奇緣的時刻.^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