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學著預見未來的自己

  如果人可以預見未來的自己,或許就會為現在的自己做點有益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想當個有用的人,最好外加一個有錢人的稱號,無憂無慮過日子.當然,小時候的索尼斯自然是不知道這個世界有人間疾苦,不知道有人連一頓溫飽都是奢望,很單純的,只是想要有能力而可以照顧其他人,如此而已.我相信,每個人的潛意識當中都還存在著對自己的期許,在各種方面.或許有人一天想一次,也或許有人每年生日就再許一次這樣的願望,那種不用錢就可以得到的希望無窮.但是,我們是不是有時常檢視自己的生活,或許用靈魂出竅的方式來檢視,自己是不是正在朝目標邁進,還是每天做的事情都是跟願望走背道而馳的路?
  走相反的路,每天一點一點累積,是很可怕的事情.尤其人類特別對於慢性自殺毫無知覺,等到驀然回首,才發現為時已晚甚至感嘆生不逢時.多為自己想一想,現在的我是否正造就著夢想中的我?如果是,我為我自己鼓掌;如果不是,那就該趕快調整風帆,順著理想的風而行.
  為現在的自己做點有益的事吧?多看點書也好,多認識自己也好.學著預見未來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