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Updated Wang: 8IP 10K

Updated Wang: 8IP 10K
MLB特約寫手:曼菲斯

  相信今天有看直播的球迷們,雙手應該也會隨著小王投出一次次的三振,一次次的做出跟主審一樣的拉弓動作。今天這場比賽,小王不僅sinker有威力,slider及changeup也相當有水準,才能有10K的精采表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8局上面對大都會最難纏的Jose Reyes時,一顆外角的changeup讓Reyes揮太快而跌坐在地上,証明小王今天的changeup是相當有水準的。當9上又失掉一分(雖然之後讓David Wright擊出雙殺打)之後,總教練Joe Torre決定將他換下場時,先是A-Rod去拍拍小王,然後小王接受全場球迷的歡呼下場,接著鏡頭又帶到投手教練Ron Guidry上前擁抱小王,之後Moose與Clemens也上前與小王交談,都再再顯示出小王在洋基球員心目中已經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好投手了。

  不過也許有人會說今年小王先發時,隊友的火力支援相當足夠,讓小王能比較輕鬆的在領先的情況下投球,表現當然較好,從下面的表看來,今年的確是如此。

yearwin洋基在前三局先得分的場數
200584
20061910
200777

  但在05及06年,小王勝投的場次中,有一半是隊友並沒有先讓洋基處於領先的狀態。也就是說無論是否處於領先,小王都能謹慎的面對站在打擊區的打者。這些都是對於前兩年大多靠著sinker一招闖天下的小王而言,而今年的小王更多了其他的變化球。難怪今天A-Rod特別提到"Wang's an incredible talent. He's a special pitcher for us." (小王有著絕佳的天賦,他對我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投手。)

我並不期待小王能變成所謂的三振型投手(不過有三振當然更好:)),只希望小王一球一球沉穩地解決它所面對的打者,並且再讓我們沉浸在大聯盟的世界10年或更久。

小王10K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