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Two Starters from Taiwan: Two Wins and One Homer

Two Starters from Taiwan: Two Wins and One Homer
MLB特約寫手:曼菲斯

  2007/6/13對台灣棒球來說算是很特別的一天,王建民與郭泓志兩大台灣強投同一天先發,不僅都擊敗強勁的對手(Brandon Webb from Arizona DBacks與John Maine from NY Mets),而且小小郭還打出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全壘打,那球一揮出去,我就覺得有咬中了,而且小小郭所打的全壘打,是跟在Betemit與Kemp之後的back to back to back,更讓人覺得血脈噴張!
先談談小王吧,今天的表現(7IP 6H 1ER 2K),從帳面上來看,算是非常優質的一場先發。但今天小王的控球算不上非常好,許多失投的變化球都讓響尾蛇的打者打的強勁,若不是第7局隊友Cairo,Jeter的美技守備化解許多強勁的飛球,第7局恐怕會上演令人膽顫心驚的戲碼(加上牛棚可能會更刺激...)。

  從6/1對紅襪的那場比賽開始,接著6/6對上白襪,以及今天對上響尾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小王用其他種類變化球的比例提高了,不再是以往2-seam或sinker連發的投球模式。球種多當然較容易迷惑打者,使打者抓不到擊球的timing,但前提必須是能精準地投到想要的位置,否則失投的2-seam或sinker至少基本上還是超過90 mph的速球,而失投的changeup或slider可能就跟賽前練打的球一樣好打了。對白襪那場的控球算很不錯(9IP 5H 1ER 4K),但對紅襪以及今天對響尾蛇就有蠻多被打的紮實的飛球,導致對紅襪用球數過多以及今天必須有好幾個美技守備的幫忙才能安然過關。(不過今天小王被Tracy轟的那支全壘打,確是壓得蠻低的sinker,只能說打者的技巧及power實在不錯!)。接下來就看小王如何將其他的球種也練到像他的sinker有一樣的威力,以及火箭人如何傳授他splitter(快速指叉球)的訣竅了:)

  至於小小郭,控球仍然是他的一大課題,今天的表現(7IP 5H 1ER 4K)相當不錯,拿手的high fastball以及slider都投的相當有水準,他若是控球好,想精準擊中他的球並不容易,今天就讓大都會的打者吃足苦頭。但今天的焦點似乎都在他也有貢獻的全壘打三連發,但後續教練團下達的觸擊戰術卻都沒有成功,反而被三振2次,或許小小郭也該將觸擊練好,對推進隊友也相當有幫助。希望Little教練能繼續讓小小郭留在大聯盟,讓他有展現實力的機會吧!

影片:NYM vs LAD (全壘打三連發)



SonyChuck: 看完以後熱血沸騰, 今天中午睡不著覺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