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工具列的精簡

部落軌道WidgetFly也推出一段時日了,這段期間收到很多使用者的意見回饋,也因此得以改良了許多地方!但其中一項:「工具列過於複雜」則牽涉到原始規劃的架構,難以下手~因此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討論一下,這樣方向可以明確一些。

簡略摘提一下目前流程過於複雜之處。WidgetFly目前有三個介面選單:「社群」、「互動」、「日記」。每個介面之下有"子選單",其中「互動介面」還有"次子選單",稱作「部落軌道功能表」。這代表了部落軌道具備三層架構,部分功能得點擊三次才能執行,很是不方便。

所以規劃如下的改良:
1. 所有介面之下的功能,改用明確小icon代表之
2. 將互動介面的「部落軌道功能表」拆開,放到第二層,並將重複的功能省去。
(關於格主、Widget設定可移除;關係發展與近期訪客整合在一起)

然後介面會變成:

這樣應當清楚明瞭許多?
歡迎大家提供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