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秀卡 = ShortCut?

  還記得之前提過,如果能把部落格的一些好用小工具,外掛(內嵌)到部落軌道Widget裡面,應該會是一個很酷又很方便的事情!現在,越來越靠近啟用的時刻,加上這個外掛介面有「捷徑」的功能與含意在,因此官方在今日就定義其為「秀卡」,諧音於ShortCut!

  什麼?秀卡?會真的是一張一張的卡片嘛?


  Mmmm...差不多喔!請想像一下,每一張秀卡都有其功能與目的,當用戶安裝了一張秀卡,其部落軌道的功能就更加豐富!舉例來說,安裝了shoutmix秀卡,大家就可以經由你的部落軌道,留言到你的部落格shoutmix聊天室;安裝了部落軌道全記錄秀卡,就可以隨時查閱自己近一個月來的名次曲線,還能找到「好鄰居」;或是安裝一個廣告秀卡,來增加網路廣告的聚焦度與曝光次數;甚至可以安裝其他社群外掛,如Plurk Widget目前也已經成功轉化為秀卡~~ 所以說,部落軌道不僅僅是一個部落格社群互動軟體,也能成為個人網路工具的收納盒!


  對目前已經完整產出的秀卡有興趣,可以參考BO樂區的秀卡程式發佈區。順便廣告一下,BO樂區是部落客的專屬論壇,讓大家分享好文章與經營心得。版主群皆由部落客所擔任,是個相當溫暖的地方,歡迎來註冊!^^

  希望大家能提供值得轉化為秀卡的小工具與程式喔!越多的秀卡,那麼部落格生活想必就會越精采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