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低潮時,該跟自己說什麼?

  回想:先前索尼斯的網路服務主機(部落軌道),因為頻寬與效能的問題,做了好幾次的轉移.一下子把程式與資料庫從國內的虛擬主機,搬到國外的虛擬主機;試用了好幾種組合;而後又再度把全部的家當,一次性的搬回國內的專線,還特地買了一台四核心的主機當作服務平台,希望可以達到更完美的服務水準.
  然而,在這一系列的移機過程中,因為經驗上的不足(參:Widget網路服務的困境與突圍),遭逢好幾次的緊張與徬徨,失望甚至絕望.那不僅僅是心理條件上的低潮,連外在的環境都佈滿了低氣壓!如果我無法及時擺脫這些陰影,那麼就會如同買賣股票不懂得停損一般,凶惡的狀況只會越演越烈,很難碰到極佳的運氣,突然有人幫你這麼一把.
  當時我是跟自己這麼說的:「如果連現在的情況都靜不下心來處理,那以後怎麼面對更龐大的挑戰?」「如果連我都慌了手腳,那麼我的使用者,以及身邊的人,又會怎樣的無所是從?」保持清醒的頭腦是在低潮時,最難做到的一項任務;而一旦清醒,事情就不如想像中的那麼糟,總是找的到線索來發現原本看不見的可能性.跟自己說說話是有幫助的唷!算是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最後,索尼斯靜下心來找到了方法:接受自己做不到的一些現實,完成自己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有路可走!
  那麼你/妳呢?或許也有一些好方法可以擺脫低潮吧?要不要說來聽聽呢?:) 以下開放Call In~XD

怪咖
換個角度想吧........沒有低潮哪來的高潮.....??
這些都是小小的不順心....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所有的摸索都是值得的.....
如果真的心情不好.........有一句湯姆嗑滷蛋的名言....
Show me the money..............
呵呵

Drawtide
我是這樣想的--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不是結束,不管自己一個人再怎麼痛苦、再怎麼沮喪,世界還是自顧自的在運轉,既然如此,又何必在這個階段就認為自己失敗,沒有退路呢?

在外頭散步,想著想著,常常因為這樣心情就好多了。

另外推薦你看這篇我寫的文章:D
不管再怎麼困頓,都來喊一聲「贛!一切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