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What a writer?

  今天艾琳跑來跟我借一塊錢,偶然的跟我說了一句:[Sonys~~你最近的部落格越來越無聊了,我都看不懂了啦.]突然,我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想哭的是我寫的東西是不是真的那麼無聊啊?想笑的是依艾琳的個性,她肯定是沒有認真看~不過還真讓我回頭想了一下,我寫的文章到底存不存在於這個網路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在看?有多少人曾經停下來與我有不同時空的思想互動?
  這是個好玩的問題...我在網路的世界裡怎麼去挖掘出那一分真實感?索尼斯大多也是屬於潛水型的網路讀者,或許是沒有時間,或許是少了想法,靜靜看著創作者揮灑文筆,似乎也算是滿足窺探的慾望了吧?
  今天楚大也動筆寫寫投資之外的文章:寫個部落格吧,讓我想起了曾經所提到的該養成的習慣,其中也稍微聊到了寫作對於個人思考力與描述能力上的幫助.What a writer?先不論英文文法是否錯的離譜,我還真覺得當一個writer還挺有趣的,自問自答也好~:P

2 則留言:

Li-li 提到...

大陸有個有名的詩人叫北島
(最有名的兩句詩是: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兩三年前我在耶魯參加了他的座談
那時他說,
當初他寫詩,只在幾個"懂"的朋友間傳閱,根本沒有想過成名什麼的

寫,是不需要在乎什麼的

SoNys 提到...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受教了~~ 這兩句詩可以讓我咀嚼一整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