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蝴蝶效應

  索尼斯看的部落格文章不多也不少.有些是為了打發時間,讓平時急躁繁忙的心情得以舒緩;有些是為了在網路的時空裡面,尋找那一點點讓心思清澈的機會;但有時很神奇的,會發現不少謎樣的巧合.
  今天Mr.6楚狂人無巧不巧的分別為自己的小孩寫了文章,一種為人父的期待,一種年少輕狂的沉澱,把一生的精隨思想灌輸到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生命中.大海的兒子將世界觀延展到下一個世代,祈禱文要讓下一輩具有思考力與執行力.不同的角度,看出部落格主人不同的性格,也預見這兩位小主人翁未來,是充滿驚喜與挑戰的
  只能說,今天是個特別的一天,能看到兩位我願名之為觀察家與哲學家的大人物,同時在網路的平台上透露出為身為父親的期許,又或者是,他們對於年輕人的期許,對於這個世界的期許.巧合?月亮與潮汐?還是神秘的力量所導致?蝴蝶效應,也把我與看這篇文章的人,做了無聲的聯繫.

3 則留言:

楚狂人 提到...

六老兄31,我才不滿28
他和俺也都不老吧 ^^||

楚狂人 提到...

騷蕊,忘了問
六先生應該是觀察家吧
那俺為什麼是哲學家呢??
願聞其詳

SoNys 提到...

唔...楚大來啦!

觀察家與哲學家, 楚大與Mr.6都被賦予著這兩種熱情基因.

對我來講人生是一塊不完整又模糊的拼圖, 沒有例外, 每個人都懵懵懂懂拼拼湊湊, 想要湊出幸福的形狀. 但, 大多忘了在拼圖之前, 需要觀察才能減少嘗試錯誤的時間, 更需要哲學與思想才能拼出個人風格.

楚大在投資的觀察上非常細膩而精要, 除了經驗之外, 最重要的是有許多觀念上的見解. 楚大現在看到的投資世界, 我想已經超越了觀念上的應用. 從觀念的研討與分享裡面得到樂趣, 這就是哲學家~

哲學家講的故事很吸引人, 耐人尋味, 這也是為什麼楚大的文章這麼受歡迎啦!

我觀察力仍未夠班, 只好靠說說嘴當個半調子哲學家~~:P 感謝楚大大駕光臨, 楚大現在半夜應該睡的辛苦吧~~ 顧小小孩聽說很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