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歷史老師的心法

  從小到大,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話,是怎樣也忘不了的.不經意的出現在腦海中,原因,說不上來.索尼斯的國中歷史老師,在我大腦裡容貌依舊清晰,對他的印象與其說他傳授歷史課程,不如說他是個給人力量的心靈導師.他總是喜歡在課堂中聊些與課程不搭嘎的故事,故事比每一段歷史課程都來的精采,這不光是歸功於老師的口才,更是因為利用故事表達其背後的教育意義,讓學生對歷史課比其他課堂來得有趣而又值得期待.
  對我來說,他是個值得受歡迎和尊敬的老師,即便不是每個同學上課都不打瞌睡.:P
"他強由他強,他惡由他惡,只要一口真氣足,千苦萬苦都不苦."索尼洽再遭遇到挫折或是不如意的時候,很奇妙的,老師在課堂末寫在黑板上的這句教誨總會讓我想起.默念個幾遍,心情不自覺的就好了起來,壓力也消散了許多.無關乎老師當初這一句號稱自創的心法,是不是看了武俠小說而產生,對索尼斯而言的確改變了年幼時成長中的心智.搞不好,索尼洽現在喜歡講古,也是受了歷史老師薰陶的緣故喔!XD
  今天會想到這句,是因為台股投資當中,一些個股慢慢開始回收平時努力做功課的成效.只要自己所選定的標的物,在多數觀點之下,隨著時間推演,仍舊能保持的相對投資優勢,那麼"持股抱牢"就是最佳的操作了~即便是沒有在觀察的股票飆漲那又如何呢?他強由他強,他惡由他惡.平時有在做功課,累積真氣,那麼這些等待過程中忍耐的苦,也就不再那麼令人難受~最終會得到回報!
  沒想到,一句老師送給我們準備聯考時的心法,居然可以讓索尼洽沿用到現在,我也沒想到有這樣的一天.用在股市上,我想也算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吧!;)話說回來,逆境的時候也派的上用場~現在,把這句心法也送給各位:

"他強由他強,他惡由他惡,只要一口真氣足,千苦萬苦都不苦."

  歡迎叫我索尼斯老師!:P(文後查詢,此心法取自於金庸某小說編改而成)

1 則留言:

SoNys 提到...

今天手中持股一吐怨氣啦!矽品(2325)攻上漲停~~搭配週線指標以及殖息率看來, 這檔殖息電子股的確令人安心而期待!

面板股彩晶(6116)線型突破三角收斂並放量, 只要維持著每日50000張以上的量溫和成長, 後勢可期~~4/24法說.

在其他blog看到不要po出價位就ok~ 那麼就寫寫投資標的, 做個紀錄也好! 不然什麼都不寫只能唱高調, 也是挺辛苦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