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樣板替換與新增互動功能

1. 部落格改為三欄式樣版
  雖然之前Blogger提供的Harbor藍色樣板挺好看的,但是發覺文章組織起來,跟版面形成鬆散的架構,就連自己看了都有點暈@@,為了眼睛好,去找一找看看有無好樣板可用.
  這才發現到網路神人何其多,就在羊男的部落格找到了現在這個樣板(感恩~~). 加上索尼斯資工所也不是唸假的,經過昨夜與今晨的原始碼大攻略,調整到目前的框架. 除了華麗舒適度有待加強之外,架構嚴謹許多,算是滿意了!

2. 留言版
  一直想要這樣的互動功能,起碼玩部落格才不會太孤單. 沒事自己寫點字,公告一些事項,還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真是一舉數得!

3. 最新回應
  Blogger居然沒有最新回應的widget!? 這個問題讓我困擾很久,因為沒有最新回應功能,我就得啟用"意見管理"來避免漏掉了回應. 現在可好,堯@部落格無私的貢獻這套程式碼,運用了Yahoo!Pipes動態存取RSS,對怕麻煩的SonyChuck而言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利器!(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