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基因0與1

相信嗎?有些工作跟自己八字合。

這陣子事務突然變多,工作內容也跟著繁雜起來,個性急切任何事情都想快快搞定的我,心情偶而就會受到影響。是還不到「Down」的程度,但那種生活食之無味的感覺不會令人太舒服,累積起來就會是工作效率的殺手。

幸運的是,對我而言擺脫食之無味的好方式之一,是趕快作與自己八字匹配的工作。很奇妙,我居然是那種可以在0與1的程式之間找到平靜的人,以前不會,現在或許是經驗已經讓我產生高度自信般的安慰劑,能從每一個程序裡面找到成就感。再加以耳機塞起來讓音樂充斥我的感官與想像力,這個堡壘堅固而充滿創意。

可能有點宅噢!但也並非那麼孤獨。雖然知道我與我的使用者不會碰面,但我敲下的每一個鍵都能把夢編織成現實,可以讓他們碰觸到的噢!看到螢幕另外一端的活絡,靈魂好像也被充電。八字合,那些命中注定的事早點領會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