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Don't Forget Your Original Passion



  今天想要搶心理師的飯碗!:P 在這個上班上課症候群的星期一帶給大家這句話:Don't Forget Your Original Passion不要忘記你的熱忱與初衷).
  對索尼斯來說,每當讀書遇到瓶頸,工作上遇到挫折,理想遭逢打擊,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生命意義的時後(真是越講越誇張,但誇張一點比較能透露那心情的低落^^),"積極的引導"將勝於"消極的安撫".說來有點虛無飄渺,讓我們白話一點的舉例,那些[很快你就會振作了][這一切沒什麼大不了的][好好放鬆一下]的安撫,聽起來的確是有用,至少讓人可以片刻的放鬆,逃離那現實殘酷的戰場.但,人終究不免回到前線,如果沒有積極的理由支持自己的作為,沒過多久,低潮又洶湧而至,如同魔戒電影中的黑暗大軍將再度威脅中土世界,令人無法安穩!
  Don't Forget Your Original Passion,提醒自己當初做決定時的理由,以及回想起曾經無論如何都要去做的熱忱,只要這個Passion前提,超越了一切苦難的障礙,那麼眼前的壓力就不再是壓力,而是要你聚精會神作出突破的機會!讀書遇到瓶頸?我知道我必須累積知識與學習思考,才能與人競爭;工作上遇到挫折?但我了解那是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理想遭逢打擊?我為了成為自己心目中所要成為的那一種人,義無反顧!對自己存疑嗎?記著,唯有我與我自己才是相處最久的夥伴,記得多與自己內心理性討論,少一點感性懷疑~
  希望這句話,對碰巧路過這個部落格的你,帶來一點激勵~:) 一起繼續努力吧!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