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一無所有的快樂

星期六加班
一個同事從MSN的另一端敲了過來

M:"哇!還在加班阿?那這樣比起來我在家裡翹腳看電視, 真該覺得幸福多了~~:P"

的確阿...加班聽起來就是件苦差事
更何況需要犧牲到週休來進行的工作
肯定有壓力而且不會太輕鬆

不過事後仔細想想這句話
還挺有一番不同的體悟

"只要記得自己原本一無所有, 那麼, 所做的事, 所擁有的一切, 都是被祝福的快樂"

"至少, 跟很多人比起來, 我幸福得多"

也因此,
我有著別人夢寐以求的工作;
我有著別人求而不得的假期.
我有著內向居家的人所不懂的野遊趣味;
我有著四海為家的人所不懂的安定生活.

幸福既是絕對, 也是相對.

還記得當時SonyChuck的MSN是改編"背叛"的歌詞
[緊緊相依的BUG如何Say Goodbye, 當作最後一次對公司的逆唉]

有點無奈, 有點反諷, 但任何一點幽默對於刻苦的工作都是好的.

當下次的考驗再度到來,
我應該不會再有那麼多怨天尤人的心態,
(當然暗地裡贛剿一下老闆這種有益身心健康的行為還是不可少:P)
這樣對工作及自己的情緒,
都是最好的交代.

"至少, 跟很多人比起來, 我幸福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