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With little trouble, Wang gets his 11th wins

With little trouble, Wang gets his 11th wins
MLB特約寫手:曼菲斯

有看這場比賽的朋友一定覺得比賽相當冗長,這對善於讓打者打出滾地球出局的小王來說,是不常見的一場比賽。雖然帳面上小王只投出2次保送,但事實是小王只投6局就用了98球。不知道是不是動作又出了一些小問題,可以常常看到鏡頭帶到小王在休息的時候,投手教練Ron Guidry不斷的在提醒小王的投球動作。官網的報導也提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1.2局洋基就打了2輪18人次,使得小王有點冷掉,或是一開始就獲得太多分數支援,讓小王有點沒那麼專心了。不過還好最後還是拿下勝投,心情就沒那麼糟了。

隨著小王在大聯盟有傑出的表現,台灣有愈來愈多本來不看棒球的新球迷加入看球的行列,這本來就是件好事,人與人之間也多了話題可以閒聊。但仍然希望要批評或下結論的基本前提是:請看過那一場比賽。台灣的體育記者我已經不想再講了,有些人甚至連報紙都沒看,只看數據就評論球員的表現。小王上一場對藍鳥沒拿勝投,這場對皇家又丟了4分,就有人直接說”王建民的”最近”表現愈來愈差了”,對皇家的比賽,小王的確控球不理想,但對藍鳥的比賽,前6局只被打出2支安打,而且第7局要不是Wells出現幸運安打,該局就可以結束。不是要說小王好話,只是球賽內容的確比數據值得參考。

順便一提,在小王贏皇家的同時,松坂面對印地安人投了7局無失分的好球,拿下第12勝,與C.C. Sabathia(13勝5敗)演出一場1:0的強投大對決。看來松坂的狀況調整的不錯,下半季美聯勝投王的競爭將更為激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