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IDEA) YouSim.com 模擬人類的行為趨向

這些應用不知道網路界上有沒有人開發過了,單純是索尼洽在構思網路系統時候,曾經出現在腦海中的IDEA.有興趣有需要的請拿去設計,只要記得留個言跟我說一聲,作品出來以後讓我去玩一玩就好~^^


YouSim.com
模擬人類的行為趨向

  提供一個平台,有[設計者]與[使用者]兩種角色來使用.

  [設計者]輸入想要分析的人類行為趨向.比如說"談戀愛的能力",可以針對這樣的能力設計出幾種五至六種屬性,每個屬性有數個~數十個問題來決定能力的高低值,以問券的方式讓[使用者]來填寫.當問券填寫完畢,[設計者]就利用系統提供的加權功能,把"談戀愛的能力"顯示出來,結果可以像是:

外表屬性60分 (ex. 設計了5個問題,每個問題的答案加權起來得到分數)
口才屬性75分 (ex. 設計了10個問題)
金錢屬性100分 (ex. 設計了5個問題)
知識屬性0分 (ex. 設計了5個問題)
體力屬性20分 (ex. 設計了10個問題)
(以上能用圖形顯示更好!那種棒球投手能力條之類的東東...)

"嗨!你談戀愛的平均能力51分!不及格!
 雖然用錢可以買到的短暫的愛情,但是腦袋空空絕對不行喔~
 提醒你,該鍛鍊身體啦!")


  [設計者]設計完一套能力行為模式之後,可以得到一列網址,並將這個網址散佈在網路上供所有使用者來玩.產生的結果可以是有趣,KUSO,甚至是專業喔!


條列式歸納如下:
1. 設計行為模組的五項能力屬性 (廣度功能)
2. 提出分配能力屬性的問題 (廣度功能)
3. 設計問題的答案與相對應屬性的加減分程度 (廣度功能)
4. 設計各種不同能力分數的稱號 (趣味)
5. 設計各種不同能力分數的建議 (趣味)
6. A能力模組的平均分數可以用來當做B能力模組的問題 (深度功能)
7. 此能力模組建立後可經由網路分享 (廣告)
8. 此能力模組可被使用者評價 (廣度功能)
9. 此能力模組可被討論 (趣味)
10. 能力模組排名:專業度, 喜愛度, 熱門度, 蒐集度 (廣度功能)


  此篇的出現是因為幻想的世界說他想不到什麼好寫,我只好獻醜把其中一個IDEA寫給他看,或許他能因此得到一些靈感也說不一定啊!^O^


下集預告:SayStoryOnline.com 線上告解不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