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精采的網路魅力!UP!

  對我這個早已投入網路的程式設計者("工程師"這辭太宅不喜歡,軟體人聽起感覺好像身體哪裡不太好...@@)而言,如果從來沒做一個網路服務,是不可能有機會像現在一樣體驗到網路真實的魅力:這個看起來冰冷,卻因為人們的熱情而暖和起來的空間.難得忙裡偷閒,寫寫一些心情體驗也不錯!
  我喜歡設計,剛好,因緣際會之下我走上了寫程式這條路.說強不強,但是要弄出一個視窗軟體或是程式型網頁倒是還挺有自信.加上當兵那陣子實在是很無趣,於是財經書籍東翻西翻,網路雜誌東看西看,腦袋不停的運轉之下,卻也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產生了雄心壯志.索尼洽的部落格就在離開軍隊之後誕生,紀錄關於自己思考的一切;隔一年,部落軌道這個網路服務就上線了.這一切,聽起來挺似乎有脈絡可循,不過就是一個概念水到渠成而已.但是過程當中把所有不切實際的線索連結起來,串成一個Story,倒也不是那麼輕鬆順利~:)
  一直相信網路上有著潛藏的連結,只是那些絲線尚未被人發現.如果你早已知道那條絲線對於人們是如此重要,或許也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讓那個童話故事發生在真實世界.要我現在來說,這個故事比我想像的還要精采.
  部落軌道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收穫,除了部落格使用數量即將破百之外,就是我認識了很多在各個領域上,非常專業,又非常願意分享的人.BO的不斷推廣與改良,可以協助這些優秀的部落格,或是小眾的部落格互相認識彼此,互相打氣,Blog訪客也可以互通共享.人際互動是創作的來源,這些關注與鼓勵,對於部落客的創作以及網路社群的發展,是會有正面的助益~
  說真的,索尼洽也是在這些軌道朋友的鼓勵支持與箴言建議之下,對於BO的熱情更勝以往.他們對於軌道的推廣,描述,資料蒐集,流量分析,比我還要認真!不知不覺中,BO把我的視野與人際拉廣.在這邊把他們的部落格再度出賣一下XD:

  加入BO的朋友,他們的部落格真的都很可愛很專業,也都有自己的喟靠(不是罵人啦...是台語的"口氣",超級星光大道常用語)!在軌道中一切的互動,比我原本想像的還要有趣喔~你,也加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