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花一輩子的時間 學習像個孩子一樣

  今天看到標題的這句話,我的腦細胞突然感覺一陣暈眩與暢快,不知道是因為追求很久的東西被人用一句話說了出來,還是因為永遠像個孩子一樣是難以達到的憧憬?

  用盡每一天的氣力去做極感興趣的事,是小朋友獨有權利與學習之旅.長大了,成熟了,社會化了,有世俗眼光的壓力以及現實生活的束縛:準時上下班(準時,其實是配合工作環境的氣氛的時間)、好好替你的主管工作、養家活口、K那一百本的工具書、學那N種為了競爭力的語言、考那X件專業的證照.......其實,忙碌的生活不太讓人有機會去想想,做這些事情使我多久沒有掛上興奮與喜悅的笑容?

  於是,開始做一些像是孩子才會做的事情:讓專業的興趣凌駕於工作的專業、為了聽到朋友或不認識的路人給我鼓勵而努力、立下讓世界更快樂更美好的志願、相信自己的創意與創作有能力改變地球的一些運作方式......大人們說這些想法有些自大與不切實際,我卻對自己能擺脫束縛而學飛感到光榮.雖然有點累,雖然有點讓家人擔心了,不過孩子學跑步的時候怎麼能擔心跌倒呢?我會注意安全的~:)

  行為像個孩子,思想也想要單純,當個自由創作的網路系統設計師,寫寫文章,然後用部落格來旅行.(想知道如何用部落格旅行,請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