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學英文的計程車司機與小吃店老闆娘



  這樣的環境,其實離我們並不遠.那是在中國的焦點城市--北京,就是即將舉辦奧運的那個都市,正在發生正在進行的現況.
  有世界觀是件好事,尤其當自己的國家與政府替社會繁榮爭取到機會的時候,身為小小螺絲釘的市民,能替國家的形象與自身的經濟跨出這麼一步,實在值得鼓勵.這樣世界化,這樣的交流,對於中國政府以及人民的影響,是相當難以量化的,我們不難發現到這對於中國來講絕對有正向幫助的.這讓我想起北歐國家,固然缺乏天然資源,但卻可以在世界經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人民擁有極高的幸福指數,就是因為"國際觀"這三個字.
  能成為舉辦奧運的都市,絕對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辦到.舉個最明顯的例子,"環保"是全球目前最令人注目的話題之一,無論是世界性的組織,還是投資上的標的,很難不聽所謂綠能源啦,太陽能啦等等名詞.就我所知,北京市去年年底即將整個北京市的綠面積延伸到相當誇張的40%,可以想像從高空看下去,北京市不再覆蓋充滿政治性的土灰,反倒是順著全球呼吸的一片美綠
  所以,台灣想要經濟復甦,發展觀光事業,很難嗎?適應全球化,與世界接軌,多一點正規的人民教育,少一點官員的負面教材,充滿鬥志與創意的台灣人民會有很大的舞台~

3 則留言:

Li-li 提到...

真的嗎? 我學生兩年前去北京還說那裡的空氣很不好,沒想到一個城市可以綠化的這麼快.
照片好漂亮啊!你照的嗎?是北京哪兒啊?

SoNys 提到...

這是紫禁城~
但不是我照的唷!
我很希望哪天可以去北京走一趟~^_^

現在要舉辦奧運的城市, 一定要講求綠化的!
2012年倫敦勝過巴黎成為下屆奧運舉辦地, 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就是倫敦的節能環保規劃!

SoNys 提到...

補充, 這張圖片是紫禁城角樓.